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贵州省水稻病虫害中等至偏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23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日前,记者从全省水稻重大病虫害防治现场暨培训会上了解到:今年我省水稻病虫害是中等至偏重发生。目前,全省水稻病虫害已发生480余万亩次,预计发生面积将达2200万亩次。

  进入5月份以来,省内大部分地区雨水偏多,有利于病虫害的发生,而不利于防治。稻飞虱、稻纵卷叶螟、二化螟等重大病虫呈大发生态势。目前,大田叶瘟已发生29.82万亩,病叶率5—32%,严重田块达90%;稻飞虱发生面积已达156.22万亩,并且上升速度迅猛;稻纵卷叶螟发生面积已达89.7万亩;二化螟已发生面积达86.18万亩;稻秆蝇第一代已在秧田造成危害,发生面积54.64万亩。

  目前正是水稻重大病虫防治的关键和有利时机。为更全面掌握全省重大病虫发生动态,切实做好防治工作,保障水稻正常生长,6月18到19日,省植保植检站在天柱县召开全省水稻重大病虫防治现场暨培训会。会议要求:各级植保部门要切实加强对病虫的预测预报工作,抓住重点地区、重大病虫的防治关键时期,积极组织技术培训和综合防治示范,技术人员要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指导和服务,提高防治效果。

  作者:张举兵 敬振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