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濮阳又一高考舞弊案曝光 反贪官员涉嫌组织舞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2日电河南省濮阳县三中高考舞弊案查处工作尚未水落石出,昨天,发生在濮阳市外国语学校的另一起高考舞弊案开始进入媒体视野:濮阳市检察院反贪局的一位副处长,涉嫌策划获取高考考题并请人作答用电脑向考场内传递答案。6月7日下午,包括这位副处长在内的涉案者均被濮阳市公安局当场抓获。目前,警方已审结此案并移交濮阳市纪委。

  京华时报报道,舞弊案被发觉纯属意外。濮阳市武警支队家属大院与濮阳市外国语学校仅一墙之隔。6月7日下午,院内的家属向110举报了一群“鬼鬼祟祟”的人。6个人搬来几台电脑,在院内一间原来用来安排临时随军家属的平房内忙忙碌碌。

  濮阳市武警支队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在平房内,警察发现有人正在做高考英语题并用3台电脑发送答案。再经盘问,房内的6人当中,竟有濮阳市反贪局的一位官员和外国语学校的教师何伟,而这位官员的女儿当时正在外国语学校考点参加考试。

  昨日下午,濮阳市外国语学校校长王东海证实,该校高三老师何伟确实参与了此次高考舞弊。之外的任何内容,王东海一概拒绝透露。

  在7日下午的作案现场,民警随即向上级汇报。濮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等部门的民警随后赶到现场,将涉案人员和3台电脑搬走。据附近的群众说,当时,有20多辆车将该家属院团团包围。

  随后的调查在华龙区公安分局展开。昨日下午,该局副局长杨文峰说:“这个案子早就已经审结并移送到濮阳市纪委。”杨文峰和其他办案民警都有意回避案中关键人物,一位民警说:“这个案子牵涉到反贪局的官员,比较敏感。”

  昨日下午,办理此案的濮阳市纪委干部室主任李剑飞婉拒了记者提出的透露外国语学校舞弊案的进展以及涉案反贪官员的具体职务的要求。

  据《江淮晨报》报道,这名涉案官员是反贪局某处副处长,但他并不只是给其女儿传答案,同时还带有赢利性质。知情人称,在考试前他们就放出风声,说他们从外省市请来高手做高考“标准答案”,可以在考试中往考生的手机上发短信,发一门“标准答案”要收1万元。他们作案也使用了从考场偷试题拍照的手法,做题者由涉案副处长的妻子用重金从外省市请来。

  《江淮晨报》的报道称,涉案反贪局官员已获保释,但其妻子还在接受审查。(刘向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