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盛夏来临“保健”凉席卖得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27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盛夏来临,夏凉商品专卖店开遍了筑城的大街小巷,种类繁多的凉席成为筑城商场、超市的俏销用品,记者在多家商场采访发现,标称“改善睡眠”、“保护皮肤”、“保护关节”等功能的保健型凉席深得消费者青睐。

  应消费者需要,各家商场都把夏凉商品摆在了最显眼的位置。记者在中华路上数家大型商场了解到,由于贵州夏天高温天气不多,竹席在贵阳几乎没有市场,今年夏凉商品市场销售最火爆的依然是款式新颖的草席、亚麻席、牛皮席。其中,尤以标有“保健”字样的凉席为消费者喜爱,几乎成为贵阳夏季凉席市场的主打产品。

  “这个凉席有安神助眠、保护皮肤等功效。”在新开业的某地下超市,一名营业员热情地向记者介绍某款保健凉席。一位正在挑选凉席的女士,不停地摆弄着一款“荞麦薰衣草保健凉枕”,她告诉记者,她经常失眠,薰衣草能改善睡眠,所以对这个枕头比较感兴趣。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面对品种繁多的保健型凉席,不少消费者都曾产生过这样的疑惑:打着“保健”口号的凉席到底有多少保健功效?

  据贵阳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有关人士称,对“保健”凉席,目前还没有相关的质量检测标准。对此,专家认为,“保健”凉席的真实效果如何,还要经过市场进一步检验才能确定。

  作者:李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