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臣非法武装领导人称将对俄发动新一轮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28 解放军报

  最近俄罗斯车臣非法武装势力的两大主要领导人巴萨耶夫和阿斯兰.马斯哈多夫先后在不同场合公开发表声明,声称车臣各游击队领导人在经过聚会后,决定在近期对俄罗斯发动新一轮的恐怖袭击。这次袭击将是主动的和富有进攻性的,并且是有组织的一系列恐怖袭击。

  6月18日巴萨耶夫在车臣分裂主义的一个网站上发表声明,称他已和其他车臣游击队的领导人在6月21日举行了一次聚会,他们在会上对此前车臣各游击队进行的各种特别行动、包括5月9日发生的车臣首富戈罗兹尼体育场爆炸事件做了总结和分析,并一致决定将在近期对俄发动一系列有组织的恐怖袭击。巴萨耶夫还表示,车臣游击队现在正在准备的这一系列特别攻击,无论是在军事上,还是在政治上,都将给俄罗斯带来巨大损失。巴萨耶夫在声明中没有具体指出袭击的地点、性质和时间,但他宣称,这次系列恐怖袭击将是对普京体制的一次完全想象不到的打击,而且我相信将会非常有用。

  巴萨耶夫还称赞5月9日体育场爆炸事件非常的富有战斗艺术,并认为这是车臣游击队在最近几年来取得的一次伟大的胜利,展现了车臣游击队不可估量的巨大战斗潜力。在体育场爆炸事件发生后不久,巴萨耶夫曾公开声明对此事件负责。

  6月20日车臣另一匪首阿斯兰.马斯哈多夫在接受俄罗斯自由电台采访时也发表声明称,车臣游击队准备改变目前零散打斗的战术,将考虑在近期对俄军发动主动进攻。(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