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航投资在新白云机场建中国最大航空运营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33 解放军报

  作为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唯一的基地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投资37.6 亿元,在新机场内建起了中国内地最大的航空运营基地。

  南航广州新机场基地坐落在新机场的南北两区,2001年11月5日正式奠基。南区为综合办公区和航空配餐区,北区为生产服务区,西侧为航空货运站,东侧为机务区和高压变电供电区。南北两区以航站楼为分隔,构筑起南航基地的办公和生产两大区域,为南航基地的现代化生产和国内外运营提供依托。南航新机场基地首期建设总用地面积2114亩,建筑面积约41万平方米,共建有6个区域、10个大项、17个分项,工程总投资达37.6亿元,是南航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项投资。南航新机场基地工程创造了中国民航多项之最。如建成了内地最大的飞机维修机库。南航主维修基地--GAMECO飞机维修新机库总投资约9.3亿元人民币,总建筑面积103413平方米,其中机库总建筑面积96253平方米。能同时停放4架大型宽体客机,是中国内地目前最大的飞机维修库,可年维修飞机257架次。

  这一基地建成了中国内地最大的航空货站,货站由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州白云机场股份公司按7:3的比例投资兴建,是内地民航建设史上规模最大的航空货运站工程,在亚洲仅次于香港新机场货站,居第二位。运营基地还建成了内地最大的航空配餐中心,日配餐3万份,远期高峰日配餐4.2万份,可生产中、日、泰、西及穆斯林等多种餐食。(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