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强行表决通过养老保险金法案 小泉内阁支持率大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33 解放军报

  为了解从参议院选举公示日前至选举期间的选民意识变化,6月17、18日两天实施了第一次全国电话舆论调查。小泉内阁的支持率为47.4%,比5月23、24日两天的电话调查下跌了7.5个百分点。而不支持率则上升了13.9个百分点,达到45.4%,出现了本届政府成立以来最糟糕的局面。

  据析,影响民意的主要原因是执政党在通常国会会期结束之前强行表决通过养老保险金相关法案,以及众多国会议员出现未交纳和未加入国民养老保险金的问题。小泉首相再度访朝及经济景气趋于恢复等似乎并未对提高民意产生作用。

  据报道,日本国会众院和参院分别在5月11日和6月5日通过了争议颇大的养老保险金制度改革法案,至此,该法案完成了所有的立法程序。

  由于养老保险金制度关系到所有人的切身利益,相关改革法案的出台引起了日本国民的高度关注。法案通过后,日本三大经济团体分别作出评价。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奥田硕说,这是全面改革社会保障体系的第一步。日本经济同友会代表干事北城恪太郎说,法案未经充分审议就强行通过,令人十分遗憾。日本商工会议所领导人山口信夫也表示,该法案与商工会议所主张的内容相距甚远。

  (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