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尼总统呼吁亚非国家加强合作以应对国际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33 解放军报

  印度尼西亚总统梅加瓦蒂6月21日在巴厘岛召开的亚非法律协商组织第42届年会上,呼吁亚洲和非洲的国家加强合作,面对国际种种制裁和限制的挑战,处理好各自国内的问题,重新崛起。

  梅加瓦蒂认为,在亚非各国致力于解决贫困问题的时候,如果国际上实行制裁的话,那么这些国家受到的影响会很大。之所以被制裁,是因为有时他们在解决国内问题的时候,可能被认为是不符合民主和人权等标准。她注意到,虽然很多亚非国家取得了独立,但是仍然面临很多的难题,尤其是面临国内的冲突或者分离问题。她说:对于我们来说,发展的道路是漫长的,但同时又是必须要经过的。不过,当今世界变化如此之快,使得对我们的影响不总是有利的。

  她认为,亚非许多国家面临的问题和建设、发展有关,但这些国家没有找到廉价的支付办法,通常要付出高昂的代价,尤其是高额的外债常常使这些国家背上了承重的包袱。另外,这些国家的产品要获得市场的认可以及获得新技术都成问题。另一方面,这些国家还要面对劳力过剩和腐败问题。她希望亚非国家尽力一起解决这些问题。(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