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宗教人士为虐俘事件道歉但阿拉伯世界反应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33 解放军报

  据美国媒体报道,上周,阿拉伯人在电视上看到了一则短短30秒钟的广告:怀有不同信仰的美国宗教人士齐声表达了对阿布格莱布监狱虐俘丑闻的愤怒。

  据悉,这则广告是由美国FaithfulAmerica.org组织制作的,并向阿拉伯世界最著名的媒体--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和总部设在迪拜的阿拉伯电视台支付了广告费。

  广告中,一名长老会传教士、一名穆斯林长老、一名天主教修女和一位犹太传教士齐声为虐俘事件向阿拉伯人民道歉。作为有宗教信仰的美国人,我们为发生在伊拉克监狱中的虐俘事件感到痛苦。我们和伊拉克人以及世界其他地方的人站在一起,要求得到公平待遇,保证人格尊严,我们谴责罪恶的系统虐俘行为,并要求美国政府拿出实际行动来。

  阿拉伯世界普遍对这则广告表示欢迎。埃及开罗美国大学的媒体专家侯赛因·阿明表示,这是美国人民传达的和平信息。他相信这则广告将在阿拉伯世界产生积极影响,我喜欢这则广告。

  资深政治分析家加瓦德也认为阿拉伯世界更容易接纳这样的道歉:人们也听过美国官员的道歉,但他们的所作所为令人们无法相信他们的道歉是真诚的。加瓦德说,由于宗教信仰在阿拉伯文化中占有重要地位,因此来自宗教教徒的声音更值得信任。人们更容易接受美国宗教人士的说法,愿意听到基督教徒、犹太教徒和穆斯林教士共同的声音。这要比美国政府所作的宣传好得多。

  但加瓦德表示,由于阿拉伯世界对美国的猜疑和不信任很深,这则广告并不会从根本上改变阿拉伯人对美国的态度。他说,不少人怀疑这则广告是美国政府的一个新阴谋,想借此收买民心。21岁的埃及人法赫米指出,阿拉伯世界希望看到的是行动,而不是说说而已。埃及妇女萨比尔表示同意:我认为这只是美国政府的宣传手段,想以此平息阿拉伯世界的反美情绪。(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