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有个“造枪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3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据《中央电视台》6月21日报道:记者日前暗访了广西北海地区,从2000年开始,这个既沿海又靠着边境的地方,就面临着地下枪支泛滥的局面,涉枪案件一直呈现急剧上升的势头。2003年,广西全境的涉枪案件首次突破了500起。而这其中,近400起就发生在北海市。如果说黑枪是广西社会的一大隐患,那北海就已经成为黑枪的重灾区了。

  一次缴枪1075支

  北海警方从2003年10月到2004年2月期间所收缴枪支共计1026支,2月13日,北海警方对这些黑枪进行了集中销毁,在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重型压土机从这些不同型号的非法枪支上反复碾过这些曾经夺人性命的凶器被摧毁。

  在随后的四个月里,北海警方缴获的枪支甚至超过了第一次,达到了1075支,6月4日,警方再一次集中销毁黑枪,与上一次的碾压不同,为了更加彻底,警方此次采取了焚烧的方式,非法枪支被轮胎和钢索牢牢固定之后,分成十捆,浇上汽油进行烧毁。

  广西北海市公安局副局长朱永辉告诉记者,北海市的涉枪案件占整个自治区涉枪案件的50%以上,这类案件对北海市的社会治安构成极大的危害。

  枪击噩梦频频发生

  两个月前,北海市银海区下佳塘村37岁的村民庞日莲失去了43岁的丈夫李兴,他被同村57岁的村民李琼用土制猎枪打死。李兴的妻子向记者哭诉,在丈夫被打死之后,她就带着几个孩子离开了这个家,她再也不愿看到这个熟悉而恐惧的地方,但是几乎每天晚上,关于枪的噩梦都会将她惊醒。(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