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子琴藏毒逾千克 川籍贩毒团伙小榄覆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3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海燕 见习记者/梁斌 通讯员/丁勇)近日,笔者从中山市有关部门获悉:6月3日、4日中山公安分别在小榄镇和坦洲镇连破2宗千克以上贩毒大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缴获毒品海洛因3165.9克、毒资人民币6万多元,同时没收用于作案的4辆小汽车以及毒品加工工具一批。

  2002年11月,中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缉毒禁毒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一伙以李二娃为首的四川省籍贩毒团伙在中山小榄一带贩毒,且数量较大。获得信息后,该大队立即组成专案组,制订长线经营的工作方案,经过一年半的摸底和排查,专案组基本摸清了该贩毒团伙在中山的活动范围和特点。

  今年5月底,专案组突然得到一条重要线索:该贩毒团伙头目李二娃(真名李×云)等人已在云南昆明购得一批毒品,准备经四川运到小榄镇加工贩卖。

  6月2日晚,专案组又得到一条重要信息:李×云等人准备在小榄进行交货。机不可失!专案组果断决定:兵分三路立即行动。6月3日零时45分左右,当犯罪嫌疑人陈×军从四川乘车回到小榄镇金菊花园时,预伏周围的第一组办案民警将其当场抓获,在陈携带的电子琴和行李袋里,竟然隐藏着2060克毒品海洛因。

  稍后,在小榄镇大酒店附近,第二组办案民警将与陈×军一同从四川运毒回来的梁×平、李×洪抓获。接着,前来小榄大酒店会合的李×云等6名犯罪嫌疑人也都纷纷落网,同时还缴获帕萨特、蓝鸟、长安之星3辆小汽车。次日凌晨1时许,在石岐区布控的第三组也传来捷报:石岐区悦来南路奔域保龄球馆门口附近,民警将正准备驾车逃跑的同伙李×轶、杨×锋、刘×超3人抓获,缴获本田小汽车1辆。经初步审讯,陈×军、杨×锋、梁×平供认了犯罪事实。

  就在小榄案件告捷的次日,6月4日上午10时许,市局刑警支队缉毒禁毒大队联同坦洲分局刑警大队迅速出击,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缴获毒品海洛因1105.9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