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端午至 落雨大 划龙舟 须小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36 南方日报

  受低压槽影响,20日珠三角下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中珠海下了日降雨量达242.4毫米的大暴雨。中山坦洲镇也下了235.8毫米的大暴雨。广州市20日傍晚电闪雷鸣,风雨大作,海珠区、芳村区、黄埔区、番禺区和增城市,雨量超过50毫米。珠三角共有10多个县市下了暴雨,其中珠海还发出了黑色暴雨预警信号,东山、海珠、荔湾、番禺等区都出现了8级雷雨大风。21日下午4时广州气温26.9℃,相对湿度95%。

  由于我省仍受低压槽控制,天气仍不稳定,21日珠三角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局部地方有8级以上雷雨大风。22日珠三角阴天仍有雷阵雨,局部地方有暴雨。最高气温33℃-34℃,最低气温26℃-27℃。23日珠三角仍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与22日相仿。24日珠三角局部有阵雨,气温与23日相近。

  今天是端午节,多处进行龙舟竞赛,请关注天气,防御雷雨大风。端午节期间,天气潮湿,闷热多雨,细菌繁殖快,食品容易变质,要注意饮食卫生。

  气象专家每日提醒:

  端午节期间,天气闷热多雨,细菌繁殖快,食品容易变质,要注意饮食卫生。

  今晚到明天白天广州市区天气

  多云为主 有雷阵雨

  气温介于26℃-35℃之间,相对湿度在55%-95%之间,吹轻微偏南风。

  城市空气质量

  城市 空气污染指数 等级 主要污染物

  广州66 良可吸入颗粒物

  深圳35 优可吸入颗粒物

  紫外线指数

  城市:广州 指数:10 强度:很强

  提示:尽可能不在室外活动,外出时要采取防护措施

  中暑指数

  城市:广州 等级:一级

  指数:-23

  描述:不易中暑,无须采取措施。

  人体舒适度指数

  城市白天舒适度早晚舒适度

  广州8级,热 5级,舒适

  深圳8级,热 5级,舒适

  佛山8级,热 5级,舒适

  东莞8级,热 5级,舒适

  火险指数

  城市:广州 等级:3级

  指数:11 描述:可燃

  本栏目信息由广州国际专业气象台提供

  更多天气详情请打电话121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