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升初”电脑派位须经4道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41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钱红艳)本月27日,我市将进行“小升初”电脑派位。但不少家长对电脑派位到底如何进行,还是不太清楚。昨天,记者从市招办了解到了“小升初”电脑派位的整个操作过程。

  据了解,今年我市共有南京外校和36所民办学校(招生计划分成46片)为学生提供择校选择,共有19457人填报了择校志愿。其中,有33片的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今年民办学校招生计划总计6694人,通过电脑派位应录取5574人。南京外校共有4379人报名,将通过电脑派位摇出2240人参加外语能力测试。

  记者从市招办了解到,6月27日的南外电脑派位工作就在该校进行,由市招办和外校共同实施;各民办初中校电脑派位工作,在所属区县教育局指定地点进行。电脑派位工作场地要求整洁通风,要求配备两台电脑、两台打印机、投影仪、不间断电源和电脑操作人员。派位现场要有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纪委、公证处、教育局、新闻媒体、民办初中校校长、部分小学校长及学生家长代表参加,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

  据市招办负责人介绍,正式电脑派位时须经过4个程序:首先,派位现场为每位报名学生产生一个离散且不重复的9位数随机号,并以此号码作为派位依据。第二步,随机号产生后,操作员将随机号按从小到大顺序排列成环状(此时所有参加派位学生的自然排序会被全部打乱),并把排列结果复制到软盘,同时打印出随机号排序记录表作为存查的依据。第三步是决定派位的方向。即确定是从小号数往大号数排,还是从大号数往小号数排。第四步,则是决定从哪一个号码(学生)开始,按照上一步决定的方向排。据悉,最后两个步骤将由学生家长代表亲手操作完成。

  另据了解,派位工作结束后各区县教育局将现场公布录取结果,并即时办理辖区内民办校录取审批手续。6月27日晚,学生及家长可通过电话查询南外差额电脑派位和民办校录取结果,查询电话为16888968。

  (编辑 晓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