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粤剧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4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刘志华通讯员陈青、吴章荣)昨日上午,政协广东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广州开幕。会议对广东省“弘扬岭南文化,促进文化大省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议政。

  省政协主席陈绍基主持上午的会议。副省长雷于蓝到会通报了广东省“弘扬岭南文化,促进文化大省建设”情况;省政协调研组汇报了关于“弘扬岭南文化,促进文化大省建设”专题调研情况。

  省政协副主席石安海、彭禹贤、周天鸿、罗富和、姚志彬、陈蔚文,秘书长杨懂等出席会议。

  雷于蓝透露,今年广东省将继续本着整合资源、优势互补的原则组建广东星海演艺集团,使广州交响乐和星海音乐厅两个单位能按照“团厅合一,产销一体”的形式进行运作。广东省除了将对广东省艺术创作中心进行调整、健全之外,还将健全在广州、深圳、珠海、汕头、韶关、梅州、佛山、湛江等8市建立的粤剧、潮剧、广东汉剧、山歌剧、采茶戏、雷剧等艺术创作基地。

  雷于蓝还透露,粤剧申报世界口头及非物质文化遗产有关工作已全面展开,并于近日向国家文物局、中华人民共和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报备。加上此前已报备的广州市南越国遗迹等4处单位,广东省列入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的共有5处。(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