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山龙须菜特抢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0:00 华声报

  华声报讯:6月11日,福建东山县在推荐参加“中国·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项目中,“福建典型海水养殖区富营养化的生物修复技术研究”科研成果,成为众多前来洽谈、交易的国内外商家们的“抢手货”。

  该科研成果是东山县环保局与厦门大学“长江学者”焦念志博士共同承担的研究课题,该项目历经三年的刻苦攻关,取得了成功,并申报了3项发明专利。东山县及时把该科研成果转化成实用技术,应用于实际生产之中,在杏陈镇高陈村建立了实用技术推广基地。现在,单杏陈镇养殖龙须菜1200亩,年创产值上百万元。

  菊花心江蓠(龙须菜)不仅是一种修复海水富营养化的“主攻手”,对赤潮、无机磷、无机氮具有很强的抑制、吞噬能力,并且有极好的造氧能力,提高养殖区海水含氧量。经生物修复后,实验区对虾成活率提高了32%,池塘综合养殖产值提高30%—40%,网箱养鱼成活率提高40%—50%。龙须菜又是一种很好的鲍鱼饲料,是保水材料、有机肥料以及生产琼胶的重要生产原料,广泛应用于食品、医药、化工、工业等行业之中。(福建乡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