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府拟引入无薪假制度 公务员无薪假最长三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0:08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6月22日电 香港公务员事务局正研究引入公务员无薪假期制度,为期半年至3年。如属进修,公务员或可获发进修津贴。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王永平昨天表示,希望今年内能就有关构思定出细节,再在公务员队伍内进行详细咨询。他强调,引入无薪假期制度的目的,是希望能弹性处理人事上的错配问题,鼓励公务员进修提升自己,及长远节省开支。有关安排绝非裁员或自愿离职计划,不存在强迫或者遣散员工,公务员申请无薪假期均是自愿性质,完全是个人选择。计划一旦实施,会适用于每个职系。

  王永平指出,初步构思是公务员可以申请无薪假期来处理个人事务,包括进修、分娩、照顾小孩。基于方便作出安排,假期不能太短,最低限度是半年甚至1至3年。原则上,放假期间,员工不会获发薪金,退休时的年资亦不会计算有关假期,但当局会考虑发放有上限或者实报实销的读书津贴,鼓励员工进修。他保证,员工放假后不会失去职位,但在配合部门人手自然流失的情况下,有可能会被调配填补另一职位,或者在资历提升后自行考取更合适职位。(林志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