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王论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0:10 广州日报大洋网

  前中国队球员、曾留学德国古广明

  我们期待的“精彩欧洲杯”到了现在这个地步,确实要说一说“默契球”的问题了。可能很多人都会认为A组的最后两场比赛是“默契球”,我认同这种观点,但是这种“默契球”做得并不是很完美。

  原来有很多人跟我说,A组最后两场比赛的“默契球”将产生在西班牙队和葡萄牙队之间的比赛,因为这两个邻国不可能牺牲其中任何一支球队。但是比赛的结果是无法预料的,希腊队在早早失去两球的情况下保住了自己的出线资格。希腊是今年奥运会的东道主,葡萄牙是欧洲杯的东道主,两者的出线皆大欢喜。但是西班牙队并不是没有机会,如果他们在下半场加强对进攻机会的把握,A组的形势在比赛结束前依然是错综复杂。

  我想说的就是西班牙队的能力,上一轮比赛我已经说过了,西班牙队每个球员拿出来个人能力都是非常强的,但是组合起来的整体效果却不佳。对于一个主教练来说,塞斯做的工作很失败,比如他说的“劳尔永远必是首发”,就可以看出这个教练的固执。而锋线上的得分能力是西班牙队的阵痛,如果他们的前锋能进球,即使最后被葡萄牙队赢球了,局势必然会产生改变。按照双方的实力来说,西班牙队并不输给对手,但是在心理上西班牙队显然是吃亏的,面对东道主的强大攻势,西班牙队开始时甚至找不到反击的机会。如果这一场比赛同样是一场“默契球”,那么西班牙队的做法是值得“称赞”的,宁愿牺牲自己,也不和对手变通打成进球大战以保证自己出线。

  葡萄牙“黄金一代”在昨天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他们在比赛中那种毫不惜力的奔跑和一往无前的气概值得称道,但西班牙队则让人看不懂——从第1场比赛坚持保住1∶0,第2场比赛又主动放弃扩大战果的机会,很难理解这支来自世界最强联赛之一的国家队在大赛中竟然如此保守。我也希望西班牙队能够小组出线并且取得好成绩,但希腊队出线并不是坏事,他们全新的战术理念使本届欧洲杯变得更精彩。

  本报记者李斌记录整理(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