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拱北海关查获360吨走私冻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0: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清点走私货物。

  本报珠海讯 (记者黄文生通讯员孙海波、吴兵)近日拱北海关缉私警察采取行动,查获该关最大宗涉嫌走私冻品大案,抓获15名涉案嫌疑人员,查获16个装满未经检疫禽畜冻品的货柜,其中有冻鸡爪、牛百叶等共360多吨市场畅销冻品,市值在200万元以上。这也是珠海市查获的最大宗冻品走私案件。该批货物原产地包括巴西、美国、乌拉圭等国,按照我国规定,这些国家的禽畜冻品或被禁止进口或必须经检疫合格进口。

  17日凌晨,拱北海关斗门缉私分局警察分别在珠海平沙、五山、乾务截查从码头驶出的7辆货柜车,查获14个装有可疑货物的货柜。在码头,一辆吊车和一辆前来拉货的车辆被当场查扣。

  海上缉私人员还查获逃窜抛锚的“惠州港69××”货船,该船运载的16个货柜的走私货物全部被查获。经初步检查,这些货柜装满了逾万箱总计360多吨的未经检疫的禽畜冻品,其中包括冻鸡爪、牛百叶等市场畅销冻品。由于这些走私冻品可能携带有威胁国家卫生安全的致病细菌和病毒,按照有关规定,对于该类走私货物将作集中销毁处理。

  据悉,除货船上人员逃逸外,大部分涉案人员被扣留。驾驶车辆的嫌疑人交代,其均是受人雇佣,等货主电话指挥确定交货地点和方式。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