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军事法庭审虐俘案被告要求布什作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0:39 大众网-鲁中晨报

  据新华社电一家美军军事法庭21日在巴格达召开庭审前听证会,被告分别是涉嫌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虐俘案7名被告中的雅瓦尔·戴维斯、伊万·弗雷德里克和查尔斯·格拉纳。

  布什拉氏当证人?

  21日的听证会后,被告律师提出要将美国总统布什和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列为证人,戴维斯的平民辩护律师保罗·伯格林对记者说,布什和拉姆斯菲尔德在其所谓反恐战争中规避《日内瓦公约》。他的当事人戴维斯受上级频繁指示,要“软化”伊拉克战俘,以获取情报。

  他还指控拉姆斯菲尔德和其他美国高层官员试图向司法部律师们施加影响,以便“篡改”虐俘的定义。

  听证会上,美军事法庭法官詹姆斯·波尔上校同意了伯格林提出质询美军高层将领的要求,包括美军中央司令部约翰·阿比扎伊德和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里卡多·桑切斯,但拉姆斯菲尔德不在此列。

  阿布格莱布不能拆

  法官波尔还下令,把虐俘案发生地、巴格达郊外的阿布格莱布监狱作为“犯罪现场”保护起来,不得破坏。这等于推翻了布什此前的建议:把这座已臭名远扬、象征美军“污点”的监狱拆除干净。

  都是“替罪羊”

  格拉纳的辩护律师盖伊·沃马克说,7名被控虐俘的美军士兵都是“替罪羊”。出席21日听证会的3名被告中,戴维斯被控踩俘虏的手脚,还强迫多名裸身囚犯在地上叠成“金字塔”,供其他士兵取乐。他最高将面临8年半监禁、罚没薪水、降低军衔或撤销军职等处罚。

  弗雷德里克也受到类似指控,最高将面临16年半监禁和其他处罚。格拉纳则被控曾“跳”到叠成堆的囚犯身体上,还打晕一名囚犯。他还因与另一名涉嫌虐俘案的女兵林迪·英格兰发生性关系而面临指控。他最高可能被判24年监禁,是所有7名士兵中涉案刑罚最重的一个。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