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调促销藏猫腻,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0:4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汤新颖通讯员叶冠勇、邝俊凌)记者从广州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获悉,从6月1日~20日,共接到消费者对空调的投诉、咨询176宗。和以往略有不同的是,空调促销手段不规范和“三包”不到位成为新的投诉热点。

  承诺退换却要加收手续费

  许多空调销售商家都推出了促销优惠活动,但同时也暗藏了一些猫腻。邹小姐近日在某电器商场购买了一台价值2000元的华凌空调,当时商场大堂的告示上醒目地标明“7日内不满意可以退换”。岂料,2天之后还没有送货,邹小姐提出退货,商场却要收取手续费。理由是店堂告示上已用小字标注“非因质量退货要收取10%手续费。”

  “三包”方面的投诉今年有上升之势,不少消费者反映空调出现漏水、不通电、不制冷等质量问题之后,一些商家不积极保修,甚至找各种借口推诿。苏先生去年12月买了一台某名牌空调,6月19日,出现了接触不良的故障,要求厂家售后服务部保修,但却被告知,他买的是样板机,不包保修,如果要修理就要交保修费!

  空调抽样合格率为81%

  另据新华社电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最新发布的抽查结果显示,空调抽样合格率为81%。质检总局近期对房间空调器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广东、上海、浙江、江苏、辽宁等5个省、直辖市21家企业的21种产品,合格17种。其中,抽查了18种分体挂壁式空调器,合格14种;抽查了3种落地式空调器,全部合格。(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