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光十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0:4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新版日元即将发行

  纸币上首次出现女性头像

  本报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1日报道,日本开始印刷新日元纸币,5000日元新纸币上印着日本女小说家木通口一叶的肖像,这标志着日本历史上首次将女性头像印在纸币上。

  日本政府宣布:目前流通的1万、5000、1000日元纸币,将于今年8月全部更新。其中,5000日元纸币上将印上木通口一叶肖像。

  木木通口一叶是明治新时代妇女社会角色变化

  的先驱者,是有着“明治紫式部”之称的女作家,也是日本现代史上首位有影响的女作家,因此成为日本纸币史上的第一位女性肖像人物。

  新日元纸币的发行已经被推迟了4个月,问题就出在木通口一叶的肖像和一些纸币的色调选择上。

  服役最长、曾立多次战功

  潜水艇变身博物馆

  本报综合报道一艘世界上服役期最长、曾参加过二战的美国潜水艇近日已从土耳其穿越大西洋来到密西西比河水域,即将变身为美国阿肯色州的海事博物馆。

  这艘美国潜水艇名叫“刀背”,在美国军舰中的编号是SS-394,1944年下水,在二战期间5次立下战功,1945年9月2日在东京湾见证了日本无条件投降签字仪式。在越战期间,“刀背”潜水艇又立下4次战功。1970年11月30日,美国海军宣布“刀背”潜水艇退役,并把它送给土耳其海军。在经过两年半的协商后,土耳其海军日前同意把这艘潜水艇以1美元的象征价卖给阿肯色州的北小石城做博物馆。

  为保衣着“端庄”

  英中学禁女生着裙

  本报讯 据中新社消息,英国《太阳报》报道,英国东部一郡的一所学校开先例于21日宣布禁止女学生穿裙子上学。

  英格兰东部伊普斯威奇市一所中学的董事们声称裙子的底边已经提升到了一种“不适宜的”高度,之后他们宣布从9月份开始,该校女学生将必须穿裤子上学。

  该校董事长说之所以采用这种措施是为了确保学生的制服更实用更端庄。《太阳报》援引原话说:“近来女学生所穿的裙子过短,这不符合学校对制服的规定。两年前我们就寄信给家长要求他们确保裙子保持刚好在膝盖以上的标准长度。但此举收效甚微以至不久以后超短裙又屡见不鲜了。”(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