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的一位球迷巧做 16强球衣想送布拉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0:4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成都电 正当欧洲杯打得热火朝天之际,成都球迷、著名泥塑家王先云的传人陈龙为欧洲杯献上了自己的特别礼物。他用泥巧做16强“队衣”,想将这个中国特产送给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

  据报道,陈龙是四川一位退伍军人,30岁左右,一直热爱泥塑,曾拜世界空心塑法创始人、泥塑作品“梁山108将”作者王先云为师。经师傅传授,陈龙独自完成了这件让师傅都称赞不已的作品。

  在一张小桌上,记者看到16件“球衣”原来是欧洲杯16强的队服。每一件球服都是泥塑而成,染上彩色,十分漂亮。在每一件队服上,服装品牌标记等都十分清楚。除了球衣,陈龙还别出心裁地塑了一座金杯,伴有一只足球,两只新式球鞋,均色彩斑斓。小桌上摆满这些小玩意儿,使室内增辉不少,几位球迷路过时看到,眼睛为之一亮。

  陈龙说,他是一个十足的球迷,欧洲杯开赛以来,几乎每场必看,对16支球队都钦佩不已。满腔热血找不到地方发泄,他干脆操起了自己的拿手活,纯手工精心制作了这么一批球衣。为了让每一件球衣逼真,他翻阅了大量资料才让球衣上的标签、图案、字样等与实际情况相符。陈龙笑着说,他还有个想法,希望将这批泥塑作品转赠给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