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8个娃娃遭遇无证中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1:01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娃娃在这个学校读了两年书,到现在才发现这居然是个没有初中办学资格的黑学校。”6月21日,贵阳市30多名家长向本报热线反映,他们的子女遭遇了一个无证中学。

  当天下午,记者在三桥和尚坡“树人小学”见到了这30多名家长。他们介绍,树人小学是个民办学校,只有办小学的资格,在这里读书的都是附近暂住流动人口的子女。两年前,六年级几十个学生毕业时,学校称可以办中学,并保证能毕业参加中考,家长们就将子女继续送到这个学校上初中。

  到现在,“树人小学”的“初中部”有初一、初二两个班,共48个学生,3个老师。3个中学老师都是从小学部抽调出来的,并且还兼有小学的课程。记者看到,初一的20多个学生挤在一间10余平方米的教室里。家长们说:“学校的教学设施差就不用说了,连教材都是盗版的。”家长们拿出两本初一的语文课本,是一个班学生使用的,但其中一个版本却是错误百出,一些文章竟然连结尾都没有。“最气人的是,学校居然帮着娃娃作弊。”一个姓李的家长告诉记者,“我14岁的儿子每次英语考试都是80分左右,我还经常在别人面前夸耀他争气,可后来才知道是老师每次考试都是开卷考试,还把答案直接写在黑板上,让学生跟着抄。这样能教育好娃娃?我真是不敢相信。”

  近日,有家长发现学校的教学秩序异常混乱,就打电话到教育主管部门去咨询,得到的答复是:树人小学没有办初中的资格。家长们十分担忧:我们的娃娃在这个黑学校里上学,学不到知识不说,连以后的毕业升学都成问题。

  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树人小学的刘校长,她直言学校没有初中办学资格不该招收初中学生,但她说办初中班是“家长们要求的”。

  作者:颜义卿 赵惠 刘昌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