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哪里买新鲜猪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1:06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6月21日讯(记者蒋源源)最近,一些邵阳市民纷纷向本报反映,他们自6月16日以来,已经连续数天很难在市面上购买到新鲜猪肉了。据记者调查,目前邵阳市正在对该市生猪屠宰方式进行全面调整,是导致这一情况出现的原因。

  据家住邵阳市大祥区的张先生说,从6月16日开始,邵阳市许多食品市场和超市里,基本见不到新鲜猪肉的踪影,偶尔有商家有少量出售,要价竟高达每500克9元至12元!而且这个情况持续至今,给许多市民生活造成了不便。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邵阳市工商局市场分局杨局长。杨局长说,国务院和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分别在1998年和2003年下达过将生猪屠宰改为统一定点屠宰的文件,而邵阳市则定于今年6月16日开始正式调整生猪屠宰方式,全市只定了宝庆肉联厂一家单位作为生猪屠宰点。许多个体生猪屠宰户对这一调整不适应,部分人还有抵触情绪,停止销售猪肉,造成连续数天市民难买新鲜猪肉的情况。

  事实上,在16日,邵阳全市仍有190多头生猪投放到市场,只是未能完全满足市民的需求。这几天来,许多个体生猪屠宰户已经慢慢适应了统一定点屠宰这一方式,20日,邵阳全市食品市场投放了308头生猪。杨局长认为,按这一情势,10天之内,便能保证达到每天400头左右的供应量,基本上能够满足邵阳市民日常对新鲜猪肉的需求。

  今天下午,记者采访了一些邵阳市民,他们都欣喜地说,自己已经能在市场上购买到新鲜猪肉了,而定点屠宰的方式也让老百姓们在饭桌上吃得更放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