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扶贫桥”真“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1:06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江华瑶族自治县码市镇的朝阳桥,是进通省道S326线的一座中型桥梁,也是江华通往广东省的重要交通枢纽和唯一捷径。但该桥自去年9月中断交通以来,一直不见有关部门进行维修、改造,当地群众和途经该地的司机怨声载道。

  七年成危桥

  码市朝阳桥的建设要追溯到1995年,该桥属原省道1861线的改直工程,是由交通部投资建设的“扶贫工程”。1996年建成通车后,当地群众很快就发现这座桥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桥面经受不起来往车辆的碾压,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且日益加剧。

  1997年7月,当地一场并不算大的洪水,竟将这座新建桥梁的主桥墩冲垮,桥面下降了5米多,11米宽的桥面仅剩下一半,桥面裂痕处处皆是。

  至2003年,这座建成仅7年的桥梁的锥坡全部被损毁,并与墩台脱离,导流坝基础全部被冲空,并开始下沉;2号桥墩被冲空;主拱圈严重开裂变形;后桥台左边侧墙纵向裂缝超过了限定值;桥栏大部分缺损;桥面出现了3平方米的塌陷洞口。

  省、市有关部门进行现场鉴定后,确认该桥为严重危桥。

  车辆绕道行

  2003年8月22日,永州市公路局作出了中断该桥交通的决定。江华公路局也于同年9月1日设立了禁止通行、绕道行驶的标志标牌。

  虽然该桥已被中断交通,但仍有一些车辆为走捷径,怀着侥幸心理从该桥通过。公路部门不得不在该桥桥中心浇筑钢筋砼阻隔墙。但当地群众还是不愿意绕行远道。

  直到公路部门在桥的两头重新浇筑了两道加宽、加高的钢筋砼阻隔墙,并派安全员全天守候,过往车辆这才不得不绕道。

  至今未验收

  目前,该桥中断交通已近1年,仍不见有关部门处理。究其原因,就是该桥因质量问题,建成后一直没有验收。

  据当地群众介绍,在建设这座桥的主桥墩时,群众就看出了问题,并向有关部门投诉施工单位偷工减料,要求施工单位加强质量管理。但这些建议并没有被采纳。

  虽然江华、永州市公路、交通部门多次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该桥的情况,但由于该桥至今尚未验收和进行移交管理,主管部门也无法作出明确答复。通讯员郑陈本报记者 魏启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