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小板“八金刚”6月25日开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1:07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6月25日,市场期待已久的中小企业板块将正式试水启航,届时首批八家公司将率先挂牌交易。它们是新和成、江苏琼花、伟星股份、华邦制药、德豪润达、精工科技、华兰生物和大族激光。

  中小企业板作为证券市场的新生事物势必会受到市场的追捧。投资者在投资中小企业板股票的时候必须把握好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注意整体市盈率。在海外股市,与蓝筹股相比,中小盘股票的市场表现显得个性鲜明:平均市盈率远高于大盘蓝筹股,股价波动性较大,容易跑出黑马。市盈率比蓝筹股高两倍。而根据中国股市以往经验,中小盘科技股和成长股若处于80倍以上的市盈率即为风险区,50倍附近的市盈率为正常区域。A股主板上的中小盘股价格定位具有极大的参考价值。据此分析,即将来临的中小企业板块的合理定位应该是50倍左右市盈率,如果中小企业板块开盘平均市盈率达到60倍以上,就属于价格高估;如果开盘平均市盈率在40倍附近或以下,就产生投资价值。

  第二,注意行业选择。根据美国纳斯达克市场的经验,具备持续创新能力和一定技术壁垒,在特定市场正在形成局部垄断或者具有定价能力的企业将首先受到青睐。因此,我们认为生物医药行业将是可重点关注的行业,并且第一家亮相的新和成就属于生物医药行业,这也提高了市场对它的认同度。

  第三,注意时机的选择。我们预期,中小企业板推出后,由于中国股市“逢新必炒”的习惯,投资者要注意控制收益。银河证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