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菜单卖了八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1:21 大华网-特区青年报

  当地时间6月10日,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泰坦尼克”号用品拍卖会在美国格恩西拍卖行举行,这条著名客轮沉没当天的菜单拍出了8万美元的高价。

  共有450多件物品出现在这次拍卖会上,它们原本是3位没有透露姓名的私人收藏者所有,他们同意将自己的收藏品放到一起进行拍卖。物品中既有当时船上乘客使用过的救生椅、躺椅等珍贵遗物,也有电影《泰坦尼克号》拍摄时使用过的精美道具,它们中最引人注目的要数一本菜单了。这本菜单上记录的是1912年4月14日,也就是“泰坦尼克”号撞冰山沉没的一天,船上客人们可以享用的正餐菜肴。

  阿道夫·萨尔菲尔德是菜单最早的保存者,他是“泰坦尼克”号711名幸存者中的一员,在跳上救生艇前,他恰巧把菜单带在了身边,这成为世界仅存的3本“泰坦尼克”号菜单之一,不过由于其他两本菜单并不是正餐菜单,所以它们先后以2万美元的价格被售出,而这个正餐菜单的起拍价就突破了3万大关,来自世界各国的收藏爱好者竞相抬高价格,最后,它以88500美元售出,仅拍卖行就从中获利达13500美元。

  身价紧随其后的是一张“泰坦尼克”号甲板的照片,成交价3.8万美元。此外,价格不菲的物品还包括一段2.3万美元的楼梯和一张2万美元的写有字迹的信纸。

  面对如此天价,居然还有竟拍者大喊“便宜”。总部设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泰坦尼克”号展馆副馆长保罗·伯恩斯用8500美元拍得了一张“泰坦尼克”号上的折叠躺椅,又用4750美元将一个手提箱、一件罩衫和一个钱包收入囊中。

  拍卖场负责人苏珊·贾菲说,这是92年来最大最隆重的一次“泰坦尼克”号纪念品拍卖会,她认为其中的一些物品,似乎仍带着些许悲伤的味道,因为“泰坦尼克”号海难曾造成1490人罹难,“这是一个悲剧,没有人能够否认。但正是这些物品所包含的故事吸引了成千上万的人”。(许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