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280万元 央视“标王”昆仑夺取“雅典金牌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1: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2日电本月18日上午,在央视2004年雅典奥运会招标现场,主持人一锤定音,昆仑润滑油在所有招标广告项目中最先胜出,以3280万元的高价,夺走了《奥运金牌榜》独家特约播出的广告时段,这也是继今年央视广告招标第一标王后,昆仑夺下的又一“标王”。

  为迎战即将到来的雅典奥运,中央电视台早在本月初便推出“2004年雅典奥运会招标项目广告方案”,直至昨天拿出的5个特殊广告项目受到近30家企业的狂热追捧,《雅典金牌榜》的冠名权则是几大热门项目中的最炙手可热受众人瞩目的。而昆仑早在央视招标前就放出“一定拿下《奥运金牌榜》”的豪言。在18日上午竞标现场,昆仑与蒙牛频频举牌角力《奥运金牌榜》的白热化不断掀起拍卖新高,昆仑最终竞得头筹,这不能不让现场的所有参与者感受到昆仑的实力独具,尤其是此次夺冠更是其自年初竞得央视标王后的另一个亮点。

  据央视的工作人员介绍,金牌榜将从奥运开始至结束每天黄金时间时实滚动播出,不断报道更新的各国金牌数量变化情况。在雅典奥运会期间,中央一套、二套、五套节目将每天多次播放——据统计,此节目也是往年奥运迷们最为关心的节目之一。央视市场研究公司媒介总监袁方博士知名策划人叶茂中和李光斗等业内专家分析认为,企业如此热捧奥运广告资源,主要缘于奥运会的事件营销价值,同时也是企业一次打透市场、吸引平时难以接触的消费者的最好机遇,“这样的节目当然不用担心收视率,其广告效应是显而易见的。”

  据记者了解,此次竞标乃是昆仑企业参与奥运体育赛事的实力展示,亲自率队的中石油润滑油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梁国藩向记者表示,此前昆仑内部早已央视广告和收视率等做了全面的分析和评测,3280万元的胜出价早在意料之中:“这次来竞标,我们的确是誓在必得,这是公司整体品牌战略的一部分。”至于最终价格对于昆仑的品牌战略是否成本过高?他表示,这个节目时长10秒之久,金牌榜总计播出不少于321次,总的来看,总播放时间近一个小时,而且是在奥运期间,这种价格是物有所值的。“而且,更重要的是,这个位置和时间段的价值基本符合了昆仑品牌应有的价值。”

  昆仑润滑油总经理廖国勤女士则表示,现在昆仑在产品研发、市场渠道等都取得了一定成效,这些变化并不单单是昆仑不断改革体制、产品创新的结果,相反,它们所突出的是企业内的融合和合作,这和昆仑所提倡的体育精神密不可分,同时这也是昆仑关注体育事业的原因之一。昆仑希望对体育事业的热心参与,能够增强昆仑在受众心中的亲和力,证明昆仑品牌的实力和品质。

  “与顾客一起挑战世界,开创未来”是昆仑的企业精神的写照,与体育事业的‘更快、更高、更强’是有着相同的含义。昆仑也希望利用自身在机动车、摩托车等行业润滑油技术及质量方面的优势来不断开发创新更多适用、优质的产品,同时架设一个能够为人们随时随地提供用油的强大渠道;更希望努力通过这次竞标活动,让世界各地的体育爱好者在奥运会期间,有机会分享奥林匹克精神,体验激动人心的奥运时刻,同时更快地提高人们对昆仑的强势品牌地位的认同,让更多的人了解奥运,了解昆仑的科技实力,为巩固和不断提高昆仑国内甚至国际领先的润滑油企业地位而努力。

  据悉,昆仑领导人在会后亦表示,昆仑在今后也将会不断积极参与各项体育赛事和公益活动,并将把体育营销作为公司的重要战略来实施。在雅典奥运之后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昆仑亦希望以全国领先品牌亮相其中,目前有关合作伙伴的谈判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沈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