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方会谈第二次工作组会议进入第二天 今日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2: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2日电 新华网消息,六方会谈第二次工作组会议22日进入第二天,各方继续为将于23日开幕的第三轮六方会谈做准备。

  据了解,中方将在第三轮六方会谈开幕前与其他有关各方举行双边磋商,进一步沟通各方立场。此次工作组会议仍以闭门方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国外交部朝鲜半岛事务大使宁赋魁率中方工作组与会并主持会议。朝鲜外务省美国局副局长李根、日本外务省亚大局审议官斋木昭隆、韩国外交通商部核问题企划团团长赵太庸、俄罗斯外交部第一亚洲局副局长苏西宁、美国国务院朝鲜问题特使狄长礼分别率团与会。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表示,第二次工作组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为第三轮六方会谈做准备,既包括实质内容的准备,也包括有关文件和具体工作安排的准备。

  此外,朝鲜驻华使馆22日早证实,参加第三轮六方会谈的朝鲜代表团团长、朝鲜外务省副相金桂冠已于21日下午抵达北京。他是除中国以外,最先抵达北京的六方会谈代表团团长。

  俄罗斯、韩国、美国和日本代表团团长将于22日陆续抵京。他们是:俄特使亚历山大·阿列克谢耶夫、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助理李秀赫、美国助理国务卿凯利和日本外务省亚大局局长薮中三十二。中方代表团团长仍由外交部副部长王毅担任。

  中国、朝鲜、美国、韩国、俄罗斯和日本于去年8月27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了首轮朝鲜半岛核问题六方会谈。第二轮六方会谈于今年2月25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就成立工作组问题达成了共识。

  在中方的积极斡旋和其他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第一次工作组会议于5月12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会议确认今年6月底前如期举行第三轮六方会谈。与会各方就解决核问题有关的弃核、安全保障、冻结及对应措施等问题坦率、务实地交换了意见。(常爱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