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省“屈原”商标为何少 专家分析:商家忌讳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2: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湖北新闻网6月22日电(杨丁郭鑫安)提起端午节,人们都知道其由来是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说到屈原,记者昨从湖北省商标事务所获悉,中国目前已注册9件“屈原”商标,仅有一件是湖北人注册的。

  为何湖北省商家注册“屈原”商标的少?同是历史人物的“诸葛亮”、“李时珍”,就被“争先恐后”地注册了好几件。业内人士分析,可能是因为湖北商家忌讳太多,担心注册“屈原”商标的商品会演绎屈原的“悲壮”。

  可是,外省人就不信那个邪,湖南、甘肃、浙江、四川四省注册的“屈原”商标,被广泛应用于粽子、酒类、地毯、茶叶等商品。据悉,湖北省注册“屈原”商标的是省内某农场,用在鸭蛋、皮蛋、咸蛋等商品上。

  来源:《楚天金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