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九家金融机构助推“南水北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4:53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讯记者田丽报道:举世瞩目的“南水北调”工程融资问题终于有了实质进展。近日,《南水北调主体工程银团贷款银行间框架合作协议》在京签署。根据这份协议,以国家开发银行为牵头行的国内9家金融机构将为南水北调主体工程提供总额达488亿元(不含东线治污贷款70亿元)的银团贷款,其中开行将提供200亿元信贷支持。

  2002年12月,“南水北调”工程全面启动,2003年,东线和中线工程全面开工。今年起,点多、线长、面广的“南水北调”工程进入了投资高峰。据预测,“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静态总投资1240亿元。资金来源是中央预算内资金248亿元,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基金434亿元,银行贷款558亿元,在计算建设期贷款利息后,总投资约为1365亿元。

  鉴于南水北调工程特殊的金融需求,在国家发改委、水利部和南水北调建委办的支持下,2003年3月,由国家开发银行牵头,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4家国有独资商业银行和民生银行等4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共同组建了南水北调主体工程银团。

  开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本次银团贷款的牵头行,开行在银团内部的管理、组织、协调中将发挥积极作用,并根据工程开发和建设的实际需求提供全方位、多功能的金融服务。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06月23日 第二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