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象棋男子世锦赛:中国两将同室操戈言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8: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二日电的黎波里消息: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举行的第十七届国际象棋男子世界个人锦标赛今天进行第二轮首盘慢棋的较量,中国仅存的两名棋手叶江川和倪华不幸被排在同一区不得不同室操戈,最终二人握手言和。

  叶江川今天执白先行,以惯用的王前兵起步,倪华应以西西里防御。叶江川在第三回合采用自己熟悉的“进象换马”的维纳韦尔变例。在前不久的女子世锦赛上,叶江川也曾使用类似思路指导许昱华完胜德国棋手佩茨。不过,倪华此次显然有备而来。双方知己知彼,因此行棋都较为谨慎,耗时也很多,局面一直呈胶着状态。弈至第二十五回合,双方形成三次重复局面,握手言和。

  同样上演同门相残的是本次大赛的头号种子、保加利亚的托帕洛夫与他的同胞德尔切夫的争夺战,他们二人也是该国的第一、二号棋手。双方展开激烈争夺,执白的德尔切夫好象对托帕洛夫过于“敬重”,让他的棋艺发挥极佳,中局计划非常成功,最后一步马攻破王城,执白方的德尔切夫被迫认输。

  其他对局中,等级分排名靠前的几位种子选手如俄罗斯名将德列耶夫等均顺利击败对手。而去年的欧洲冠军格鲁吉亚的阿兹迈帕拉什维里和荷兰棋王范维利则意外负于对手。世界亚军乌克兰的伊万丘克、阿塞拜疆神童拉迪亚波夫以及俄罗斯的马拉科夫等则与各自对手战成平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