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恐怖分子袭击印古什 至少造成47名俄护法机关人员死亡, 俄军称已完全控制局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8:47 无锡日报

  据新华社莫斯科6月22日电俄罗斯联邦印古什共和国总统办公厅22日宣布,21日深夜受到武装分子攻击的纳兹兰市等地的局势正趋于正常。

  俄军正在追捕逃逸武装分子据俄塔社报道,目前,印古什警察以及赶来增援的俄内务部和国防部的部队已完全控制了印古什的局势。向车臣方向逃逸的武装分子正在受到追捕,藏匿在密林中的武装分子也受到了俄军直升机的扫射。俄内务部长努尔加利耶夫说,目前发动袭击的非法武装分子正试图逃往车臣和格鲁吉亚。

  21日晚至22日凌晨,约150至200名非法武装分子在夜色掩护下袭击了印古什纳兹兰市等地的军用仓库以及警察和边防军大楼等目标,双方进行了长达数小时的激战。据报道,俄护法机关人员有47人被打死。

  车臣非法武装策划了袭击事件?

  俄罗斯总统普京22日要求俄强力部门全力追捕和消灭袭击俄印古什共和国的恐怖分子。

  印古什共和国总统贾济科夫指出,要在高加索、车臣和印古什制造不稳局势的势力操纵了这些袭击事件。他表示,一定要惩罚发动恐怖袭击的犯罪分子。

  车臣内务部长阿尔哈诺夫认为,袭击印古什的事件是车臣非法武装头目巴萨耶夫的手下所为,另一头目马斯哈多夫也知晓此事。

  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表示,武装分子袭击了印古什共和国的内务部大楼,因此不得不在印古什动用军队消灭恐怖分子。他说,俄北高加索军区的部队已到达纳兹兰。

  袭击事件发生后,俄内务部内卫部队总司令季霍米罗夫下令在高加索地区加强安全措施。

  印古什将为死者哀悼3天贾济科夫22日宣布为死去的护法人员和平民哀悼3天,其间印古什境内停止一切文化娱乐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