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菊分别会见东盟议会组织代表团和印尼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8:47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今天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由轮值主席钱叶率领的东南亚国家联盟议会组织代表团以及印度尼西亚税务和国营企业国务部长、国家石油公司董事会主席拉克萨马纳·苏卡尔迪一行。

  在会见东盟议会组织代表团时,双方都对中国与东盟之间近年来的合作发展取得的成果表示满意。黄菊说,中国与东盟是维护地区和平与发展的重要力量,双方应不断加强协调,深化合作。中国将继续奉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外交方针,将周边国家视为和谐相处、共同进步的朋友和伙伴,努力把同邻国的互信合作提升到新的水平。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与东盟的睦邻互信伙伴关系将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钱叶表示,此次访问旨在推动东盟议会组织与中国全国人大的交往,促进东盟各国与中国友好合作关系的不断发展。

  在会见拉克萨马纳时,黄菊说,中国和印尼是近邻,两国在经济贸易包括石油天然气领域的互惠互利合作富有成效,合作前景广阔。他向客人介绍了中国经济发展特别是能源发展的情况,表示中国将在继续加强能源生产和勘探、调整能源结构、大力节约能源、开辟新能源领域和加强与国际能源行业的合作等方面作出努力,确保中国能源生产和供应的健康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服务。

  拉克萨马纳说,他此次来华访问,希望进一步探讨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行业的合作,以更好地发展印尼的石油天然气能源事业。

  作者:倪四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