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冰箱技术实现重大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8:54 光明日报

  新飞开发出既节能又健康的新一代冰箱记者 王保纯

  本报北京6月22日电 在日前由中国家电行业各方代表参加的高层峰会上,新飞电器公司推出一款“双冠王”超级节能杀菌冰箱,比普通冰箱节电70%以上,同时运用了7项杀菌专利,成为目前市场上杀菌最好的冰箱,从而宣告节能冰箱健康化时代的到来。

  专家们指出,2004年是全国电力供需形势最为严峻的一年,1至4月份就有24个省级电网拉闸限电。据透露:中国家电产品的耗电量已超过全国总用电量的15%,节能已经成为一个全民关注和参与的社会问题。专家还指出,目前很多冰箱中存在细菌超标现象,其中细菌物滋生繁殖、蔬菜水果的农药残留、食物之间的交叉污染,均加剧食品腐化、缩短保鲜期,长期食用细菌超标食物,会导致腹泻、咽喉疼痛等“冰箱综合症”。因此专家们指出,家电的健康化,是我国下一阶段发展的重要方向。

  专家们出具了新飞“双冠王”冰箱达到欧洲能效A最高节能标准、361度杀菌的节能率、杀菌率报告。中国家电研究院几位专家指出,根据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结果,这种冰箱整机24小时耗电低至0.34度,在同行业处于领先水平。卫生部消毒标准委员会专家介绍了这种冰箱运用了7项全面杀菌专利,综合了纳米杀菌、紫外线杀菌、臭氧杀菌、钛光杀菌、负离子杀菌5项技术。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这款冰箱对其内壁表面大肠杆菌、冷藏室内空气中的自然菌和物品表面大肠杆菌平均杀灭率分别为99.92%、90.63%、95.34%(最高杀菌率可达99.99%),后两项杀菌处理在国内均是首次运用。专家一致推荐这款冰箱在国内首家入选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金桥重点工程项目”,这是中国白色家电第一次获得健康权威机构的认证。

  国美、苏宁、大中等大型家电连锁店表示,未来几年是中国家电更新换代的高峰期,冰箱节能化、健康化将是新一轮发展的重要标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