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甜甜蜜蜜喝下麻药 昏昏乎乎丢掉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8:5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默)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了解到,上周110报警台共接各类报警电话58887次,较前一周下降1.1%。从报警的情况看,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总量比前一周分别下降了3.2%和2.2%。抢劫机动车、盗窃机动车和入室盗窃的发案数也分别比前一周下降了21.1%、4.7%和4.9%。

  但是在上周的报警中,出现了两起色诱麻醉抢劫和两起因为纠纷而砍人致死的案件。

  色诱麻醉 抢劫汽车

  6月14日晚22时许,事主邹某在龙华镇某歌舞厅跳舞时,结识了一名自称姓邹的女子,玩至15日凌晨,邹某开车送该女子回家,途中该女子下车买了一瓶饮料。行至坂田后,邹某将车开到坂田某医院后面的一条小巷里,与该女子在车上聊天期间,邹某喝了该女子递给他的饮料后失去知觉,醒后发现自己躺在坂田某医院,汽车和内装现金人民币5000元、身份证、银行卡、汽车行驶证等证件的钱包都不见了。

  6月17日凌晨2时,事主陈某开车行驶至布吉镇沙湾丹竹头路口时,遇到一名自称姓王的女子,该女子以提供色情服务为名,将事主带至布吉镇某旅馆开房嫖宿。期间,事主喝了该女子递给他的一瓶饮料后晕倒,事主的面包车及车上货物和手机被抢走。

  警方表示,近段时间深圳市发生多宗麻醉抢劫案,犯罪分子大都在各种隐蔽场所或互联网上,用女色为诱饵寻找作案目标。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隐蔽,但作案的手法基本一致,利用多种手段使作案对象放松警惕,伺机让事主喝下事先准备有麻醉药物的饮料,然后实施抢劫。“麻”从口入,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要警惕陌生人提供的食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