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洲杯渐入佳境球迷不能自拔 上海一球迷猝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3日电目前,正在媒体热播的欧洲杯“渐入佳境”,越来越多的球迷沉迷其中,不能自拔。新华社消息,19日,上海市一名参加完高考的学生因为熬夜看“欧洲杯”猝死家中。为此,专家呼吁,健康的收视环境亟待营造。

  据悉,上海杨浦区一位学生刚刚参加完高考,于是白天疯狂玩,夜晚看球赛,废寝忘食,场场不落。19日下午,这位学生刚刚熬了夜,又打开电视看重播,谁知突然大叫一声,小便失禁,不省人事,被送到医院后不治身亡。据这位学生的同学讲,他平时一直身体很好,只是近几天连续熬夜看球加上白天疯玩,体力已明显不支。医生诊断,这名学生是因脑缺氧时间过长而死。

  上海市博爱医院的刘医生说,最近因为熬夜看“欧洲杯”身感不适的人很多。由于目前“欧洲杯”的直播时间是凌晨零点到4点多,赛程又多达20多天,如果连续熬夜看球,会对人的健康造成极大损害,轻则头昏脑晕,食欲减退,精神萎靡;重者还会导致心慌、恶心,甚至低血糖休克等症状。据了解,目前球迷的年龄段主要集中在20岁至40岁,他们中绝大部分是学生和上班族,大多只能晚上“熬夜”看球,白天照常工作、学习,平均睡眠时间每天只有4个小时左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