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投入10亿元扩大农村中小学远程教育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9:04 华声报

  华声报讯:在前期试点示范基础上,中国中央财政将投入专项资金10亿元,地方按一定比例配套投入,农村中小学远程教育工程的试点范围将扩大到20个省区市。

  据人民日报报道,20个省级试点单位包括西部地区12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部地区的6个省和东部一个省。目前,各省区市的实施方案已经制订完毕,将总共建设教学光盘播放点20977个、卫星教学收视点48605个、计算机教室7094间,共涉及116个地市、808个县。此前,中央财政已投入专项资金3.64亿元,在西部地区的12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进行了试点示范。

  据介绍,农村中小学远程教育工程由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教育部共同组织实施,是促进农村地区尤其是中西部农村义务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重大举措。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