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美航线6年内将增195航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9:06 南方都市报

  中美航线6年内将增195航班

  中美两国进一步开放民航市场,双方指定航空公司可飞往对方的任何城市

  据新华社北京6月22日电 中美两国政府代表近日就扩大两国间的航空运输草签了协议书,进一步开放民航市场。美方今年可新增一家全货运航空公司进入中美货运市场。6年内中美航线将增加84班客运航班。

  中国民航总局有关负责人22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美两国自今年2月以来,就扩大两国间的航空运输展开谈判。根据新协议,在双方各自现有4家承运人的基础上,双方可在未来的6年内,分阶段再分别指定5家承运人进入中美航空运输市场。其中,美方今年可新增一家全货运航空公司、2005年可新增一家客运航空公司进入中美航空运输市场;中方则在承运人指定上享有更大的灵活性。至2010年,中美各方经营两国间航线的指定航空公司数量有望增至9家。

  新协议对两国间的客货航班运力予以大幅提高。允许各方的航班数量由目前的每周54班,在未来6年内,分阶段增至每周249班。6年共新增195班,其中111班为货运航班,84班为客运航班。

  另外,中美指定航空公司将被允许飞往对方的任何城市。而目前,中国的航空公司只能飞往美国的12个城市,美国的航空公司可飞往中国的5个城市。

  新协议还将允许符合条件的航空货运企业在对方国家建立货运枢纽,并在航权上给予相当宽松的安排,以方便枢纽的运营。此外,新协议还对中美两国航空公司在代码共享合作以及在对方境内的商务活动方面给予较大的灵活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