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原内贸部副司长陆昊兴被判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9:06 南方都市报

  趁机构改革之机伙同下属贪污公款

  原内贸部副司长陆昊兴被判十年

  据新华社北京6月22日电 原内贸部副司长陆昊兴伙同4名下属贪污公款被分别判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22日对这起案件作出一审判决。

  据法院介绍,今年60岁的陆昊兴曾任国内贸易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负责物资方面的工作和外事经费的管理。

  1998年3月,国内贸易部被撤销后改为国家国内贸易局,与此同时,干部大量分流。

  1998年8月间,被告人陆昊兴、丁维、赵秀琴分别利用担任原国内贸易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及该司工作人员的职务便利,采取以虚假名义提款和用假发票平账的手段,骗取公款55万元。

  陆昊兴、丁维、赵秀琴及被告人伍勇、王启军明知该款系公款,仍共谋使用该款中的50万元于1998年9月注册成立了北京百瑞得科贸有限责任公司,5人均有股份,由陆昊兴担任董事长。

  在审计局对该款的去向进行审计过程中,这5名被告人又提供伪证,对该款的真正去向予以隐瞒。1999年9月该公司注销后,5名被告人将公司剩余部分款项伙分,其中陆昊兴、丁维、赵秀琴、伍勇各分得7万元,王启军分得5万元。案发后,大部分赃款被追缴。

  6月22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贪污罪判处被告人陆昊兴有期徒刑10年,判处被告人丁维、赵秀琴有期徒刑5年,判处被告人伍勇、王启军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