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荫权:香港可积极协助内地民营企业“走出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9: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3日电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政务司司长曾荫权昨天表示,香港在协助内地民营企业“走出去”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内地企业完全可以在营运资源上与香港企业进行优势互补,更可以利用香港作为平台扩充业务,开拓和发展国际市场。

  承接曾荫权的说法,随行的香港贸发局更提出“民企自由行”,建议两地政府研究放宽内地企业尤其是民企来港发展的各种限制。贸发局总裁林天福认为,若能成功推行此概念,经济效益将较个人游更为巨大和长远,不过当中涉及两地政府多项政策改变作配合。

  曾荫权在广东清远举行的“清远──香港经贸合作交流会”上表示,内地民营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有部分感到对国际市场和贸易投资机会的了解不足,也遇到缺乏融资渠道和境外投资人才的问题。香港作为内地传统的开放“窗口”,已经为许多“走出去”的内地企业提供了融资、管理、信息和了解市场规范等方面的协助。

  曾荫权指出,借助香港“走出去”的内地企业对香港的推广工作都给予肯定。如华润创业有限公司主席宁高宁认为,香港拥有成熟稳健的金融和法规环境,各类专才辈出,并掌握着中西文化、视野和脉络的优势,是令人雀跃的投资选择。新希望集团董事黄代云也认为,香港是国际商贸和金融中心,是中国内地企业与世界经济联系的桥梁,它资讯发达、交通快捷,有世界一流的基础设施,政府办事效率高,程序简化,有良好的投资和商贸的环境。

  曾荫权强调说,由此可见,内地企业完全可以在营运资源上与香港企业进行优势互补,更可以利用香港作为平台扩充业务,开拓和发展国际市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