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尔兰总统访北爱首次与当地华人华侨会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9:14 华声报

  华声报讯:对北爱尔兰进行访问的爱尔兰共和国总统玛丽·麦卡利斯,6月18日上午与当地华人华侨中国留学生代表会面,会面长达两个小时,包括北爱地方法院唯一的华人法官黄炳嘉、商人黄新、黄宜兴及其他商界代表、专业人士、社团代表、北爱中国留学生等共160多人出席了这次的会晤。这是爱尔兰最高元首首次与北爱华人会面。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黄炳嘉在致欢迎词时,首先对爱尔兰总统玛丽·麦卡利斯伉俪访问北爱尔兰表示欢迎,他感谢玛丽·麦卡利斯总统对华人的关心,希望这次会晤能进一步加深南北爱华人华侨中国留学生的沟通和交流。

  爱尔兰总统玛丽·麦卡利斯在致词时表示,她今年初曾到中国进行官方访问,她相信中国人的文化将带领世界经济的发展直到下一个世纪。而对于那些未曾感受过中国文化之美的人士来说,在这片土地上生活的华人能在增加他们对中国的认识方面作出更多的贡献。

  她说,华人选择以这里为家,是一件令爱尔兰人感到荣幸的事情。她希望通过对话和互相尊重,融洽相处,并为那些认为其他人只值得拥有较少尊重的愚昧者树立典范。

  她表示,这是她首次与这么多华人聚首一堂,感觉华人是非常友善的,并愿意与华人进一步沟通。

  随后,中国留学生王绮憧(译音)以古筝演奏著名乐曲《渔舟唱晚》,动听的中国音乐使与会者沉醉在和谐的音韵之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