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南加州出现华人飞行一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9:14 华声报

  华声报讯:在美国,虽然开私人小飞机的华人并不多见,但南加州却有一个“华人飞行俱乐部”,会员们定期交流开飞机经验,也定期开飞机到外地聚会,是华人中的“飞行一族”。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报道,牙医师丝建江表示,他8年前学习开飞机,现为“华人飞行俱乐部”成员,经常参加“飞行聚会”。一架小飞机可载五至六七人,飞行俱乐部40多位会员经常约好时间、地点,带着全家开着小飞机到外地聚会,圣塔芭芭拉、拉斯维加斯等都是他们的去处。

  丝建江表示,学开飞机其实不贵,每小时仅20美元左右,比学开车贵不了多少。学会后,如买不起飞机,可租飞机开,每小时连油费也才60美元左右。

  在俱乐部内,约三分之一会员有飞机。丝建江说,其实买一架二手小飞机仅5至6万美元,比一辆豪华轿车还便宜。不过,飞机保养很花钱,停机及维修都要开销。

  丝建江表示,飞行俱乐部成员多数为医师、律师及其它专业人士,要有钱有闲,才玩得起飞机。

  但他也对小飞机场的安全表示担心。他说,机场管理很松,随便进出,无人管理。想飞了,向塔台报告一下飞机型号、编号就起飞。要降落了,向塔台报告降落的时间,就可降落。下了飞机也无人检查,就同开汽车一样。停在机场的飞机经常被人偷走或破坏。

  他说,开飞机虽然很酷,也很刺激,但比开汽车责任大。将飞机飞上天不难,难在降落。驾驶员对飞机的状况、天气情况等要负全责,许多情况都要事先准备,一旦在空中出了问题,就难补救了。

  丝建江认为,开私人飞机的华人近年不断增多。虽然华人飞行俱乐部才40多位会员,但南加州会开飞机的华人肯定超出这一数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