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忘中华美德 美华裔子女父亲节表孝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9:14 华声报

  华声报讯 :在美国的华裔居民不忘父亲节,为回报父亲的养育之恩,不少华裔居民6月20日用不同的方式表达孝心。

  虽然一般人认为大家比较注重母亲节,可是在父亲节的中午,一些华人爱光顾的餐馆里显得比平时拥挤许多,大部份都是“大家庭活动”,他们族拥着白发苍苍的老爸,耐心地等候在餐馆外。据圣盖博市一位餐馆的领班透露,当天的顾客大都是全家出动,使得大桌位出现不够用的情况。

  一位正搀扶着老父亲到餐馆的中年妇女表示,“表达对父亲的爱和子女的孝顺是中华文化的美德,家庭是社会的最基本单位,过去正是在他们的爱和关心之下,才使得我们这一代获得很好的成长,现在是我们做子女的回报父亲的时候。”

  刚刚当上父亲的何先生和妻子带着刚刚满月的孩子到餐馆里凑热闹,他说,今年是他做了父亲以后的第一个父亲节,现在要照顾小孩觉得很累,但也很愉快。他们公司里的同事都说要来为他庆贺,所以特意挑选了父亲节欢乐一下。他的父母亲都在中国,他在父亲节也非常想念自己的父亲,希望他健康愉快。

  而36岁的赖卓辉平日甚少跟父亲聊天,因为他觉得父亲从来不苟言笑,所以两人感情平淡。直到他离开纽约到亚特兰大上班,才常致电回家跟爸爸聊天,两人感情日深。赖卓辉20日专程从亚特兰大开车回纽约,陪老父在华埠餐馆聚餐,庆祝一年一度的“父亲节”。他说,他眼中非常坚强、沉默寡言的老父,原来也需要子女的关怀。陪他吃饭、聊天,便能感觉到父亲有多开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