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造势与务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9:30 贵州日报

  安全生产宣传月这种活动形式,对于强化全民的安全意识,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形成了强大的舆论氛围,推动安全文化建设具有很大的作用。群众普遍反映,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十分必要。

  然而,一些企业、一些单位和部门却热衷于做表面文章,工作仅仅停留在“造势”上,标语上墙,横幅挂起,应付上级检查搞得“有声有色”。可是集中力量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查改隐患却做得不够。

  今年6月是《安全生产法》颁布实施后的第二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是《安全生产法》的基本方针,是指导企业及各部门安全生产的根本大计,时刻也不能放松。安全月通过“造势”,确实能吸引人们的眼球,撼动人们的心灵,但安全毕竟不是靠一个月的工作就能得来的,不能指望仅靠舆论宣传就能提高人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安全工作没有“一劳永逸”,而要持之以恒。安全生产大量的工作体现在我们日常工作中,体现在各项制度和措施的落实上。例如严格规范操作,坚持安全巡查制度,实行责任追究制度等等,只有真正落实到位才能达到安全生产的目的。因此,在开展安全宣传月活动中,务必要注重实效,切忌“花架子”。安全第一贵在行动,预防为主从日常做起。这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需要我们有务实的工作作风,有常抓不懈的精神,才能从根本上保证安全生产。

  安全宣传月的“造势”是必要的,但更需要的是“务实”。

  作者:谭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