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1年未理发 老翁发长6米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9:59 南方都市报

  31年未理发 老翁发长6米多

  一越南七旬老人欲以一头长发申请吉尼斯纪录

  越南一位年近七旬的老翁过去31年里从未理过发。如今,他的头发已经长到了6.2米,简直令人瞠目结舌。据越南媒体21日报道,老翁欲为自己的一头长发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从而成为世界上头发最长的人。

  6米多长发绕身

  据越南《青年周刊》报道,老汉名叫陈云海(译音),今年已经67岁了。他的头发足足有20英尺(约合6.2米)长。越南通讯社称,他是目前越南国内头发最长的人。

  据陈云海说,在他60岁时,头发便已经长到了5米,而且生长势头依然旺盛。而在过去7年里,又长长了1.2米。

  如此超长的头发,洗起来很是费事。《青年周刊》援引当地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阮玉蒙(译音)的话说,“他已经31年没有剪头发了,上次洗头发还是在6年前”。究其原因,陈云海以前每次一剪头发,或大或小总得生一场病,所以干脆决定再也不剪了。

  此次陈云海老汉声称要打破胡萨坦保持的世界纪录,把自己的名字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但当地人说,老汉还不知道如何与《大全》的编辑取得联系。

  收集草药免费行医

  陈云海家住越南南部湄公河三角洲地区建江省一个名叫蒙寿的小村落,从胡志明市往西南约350公里,就是他的家乡。

  平日里,长长的头发给陈云海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为此,他必须把又长又密的头发捆扎好,或用围巾等包起来,在脖子上盘一圈,才显得比较利索。阮玉蒙补充说:“因为头发太长,他甚至没法像其他农民一样到田间干活。于是他开始收集草药,研究越南的传统医学,在当地行医,为村民免费看病,做做善事。”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档案

  原纪录5.15米

  据吉尼斯世界纪录网站的数据,目前头发长度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是泰国清迈府一个名叫胡萨坦(译音)的男子。此人于1997年为自己的一头长发申请了世界纪录,当时头发长约5.15米。胡萨坦18岁那年(1929年)剪了一次头发后大病一场,从此直到2001年去世的这72年间,他一直都没剪过头发。

  1997年11月21日这天,胡萨坦的头发被完全披散下来,正式测量其长度,5.15米的惊人数字让在场的人惊声尖叫了一番。可惜2001年,胡萨坦因患中风去世。

  值得一提的是,胡萨坦还有个哥哥,头发也出奇地长,正式测量时的长度约为4.87米,仅比弟弟的头发短大约一把胡须的长度。 新华

  图:

  从这张陈云海的照片上看,31年未理发的样子果真是让人吃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