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新网:无耻者无畏--评丹麦瑞典联手挤掉意大利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23日电 题:无耻者无畏--评丹麦瑞典联手挤掉意大利队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意大利队终于死于“阳谋”。瑞典人和丹麦人之间的阴谋,既然世人皆知,那么也就成了“阳谋”。意大利人为此担心过,为此呼吁过,为此挣扎过。但是,最终等待他们的,还是一纸冰冷的“死亡通知书”。壮志未酬,其身先死,而且是死得那么离奇和诡异。

  自从意大利队在与瑞典队的比赛中因保守被追平后,其生死就已不再掌握在自己手中,瑞典和丹麦两队成了主管他们生死的上帝。只要丹麦队和瑞典队的比赛以二比二或更高的比分握手言和,意大利队无论如何努力就将被淘汰出本届比赛。这是一个残酷的现实。正因为有了这个担心,意大利球员、媒体赛前一再向欧洲足联、丹麦瑞典两队等方面施压,希望这两队能够拿出公平竞赛的精神,不要打出二比二的比分。

  虽然丹麦人和瑞典人口口声声地称要尽量取胜,并表示双方把比分控制在二比二上难度很大,但是,冰冷的现实却让天真的意大利人失望了。最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那场比分恰恰定格在二比二上。虽然几近绝望的意大利人表现出了其坚韧的性格,在与保加利亚队的比赛中顽强地将比分追平,但是这已经于事无补。心照不宣的两队献上了一场无耻的结果,身心疲惫的意大利人也只有选择安静地离开。

  为了杜绝“二比二”,意大利人赛前宣称要在赛场安排五十台摄像机,来捕捉两队可能打假球的证据。但事实证明,这只是一个美丽的自欺欺人的谎言。既然是比赛,就能打出二比二,即使是扳平一球出现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虽然无耻,但是却让人无奈,意大利人忧郁的眼睛,注定要比地中海更蓝。

  讽刺的是,在比赛的最后关头,意大利人还不知道另外一个场地阴谋的发生,他们自己在奋力争取一线生机。在补时阶段击败对手,他们的努力得到了回报。但一场比赛的胜利不足以击败一个无耻的阴谋,他们只能高傲地倒下。

  同一时间,已经两连败的保加利亚队死拼意大利队到最后一分钟,最终虽败犹荣。他们的精神,也许会让那些在暗地里等着算计别人的无耻者汗颜。公平竞赛的口号,在无耻面前,已变得那么的空洞。

  信仰上帝的意大利队倒下了,足球场上的无耻却还在流行。十九岁的卡萨诺攻入制胜一球后悲伤的泪水,将成为人们记忆中一道清冷的风景线。丹麦人和瑞典人用无耻为“蓝衣军团”写好了结局,诗人席慕容也先知般地写下了这个夏天的故事: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所有的泪水也都已启程/却忽然忘了是怎么样的一个开始/在那个古老的不再回来的夏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