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全市将吸纳内资66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0:35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朱宇)从昨天召开的全市国内招商引资工作会议传来消息,今年我市将继续“接轨上海、北联京津、南拓深广”,深入开展区域经济合作,以制造业为主体,加大吸引内资力度,全年计划协议引进内资150亿元,实际引进内资66亿元。

  自今年初以来,尽管受土地、电力和水等资源瓶颈的制约,全市一季度协议引进内资和实际引进内资额仍高达108.7亿元和19.8亿元。从产业分布来看,制造业依然是引进内资的主体,三产、一产和基础设施领域也齐头并进。其中一季度工业实际引进内资8.2亿元,占到4成以上比重。

  据了解,今年我市引进内资将更加突出与结构调整相结合,通过引进外埠资金和技术,加速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在积极引导外埠资金投入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的同时,加快现代商贸物流服务业、现代生态农业和基础设施等领域引资步伐,统筹三次产业协调发展。

  在招商方式上,除了会展招商、产业链招商、网上招商外,昨天的会议还提出要强化“以民引商”,充分发挥我市民营经济发达和体制优势,重点针对长三角、珠三角和温台等民营经济发达的地区,吸引外埠民间资本来甬投资。

  根据中央部署,目前我市各类园区正在进行整合。昨天的会议提出,整合后的各类园区依然要成为引进内资的主阵地,通过划定投资密度、防止盲目用地等方式,千方百计妥善解决项目用地的矛盾,确保重点项目引得进、留得住。此外还要吸纳内资加快发展城市产业功能区和产业集聚区,防止城市产业“空心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