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努力打造政府与群众的连心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0:3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编者按:今年年初以来,我市在全体党员和公务员中广泛开展了“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教育活动,在活动中涌现了一批求真务实、干净干事的党员干部和优秀公务员典型。在党的生日即将来到之际,我们推出“为民务实清廉”这个专栏,以宣传他们的事迹。

  近3年来,胡道林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与时俱进的精神,和同事们一起努力把81890打造成政府与群众的连心线。

  万事开头难。在热线刚开通的时候,企业对81890这种全新的服务模式了解甚少,信心不足,不愿意加盟进来。胡道林便放弃节假日休息,带领员工挨家挨户做宣传工作。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终于获得了部分企业的认同。如今,81890的加盟企业已由当初的几十家发展到现在的500多家,服务项目发展到16大类165项。

  81890(拨一拨就灵)的核心就是一个“灵”字。为了实现“灵”,胡道林严格要求中心员工和加盟企业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按照认真、诚信、高效的原则,高质量地办好每一件求助事。他倡导成立了81890家庭服务协会,建立了服务企业约束制度,对一些服务质量不高的企业按不同程度采取批评、警告直至取消加盟资格的“处罚”措施;整合社会资源和力量,建立服务质量保证制度,邀请消协工作人员担任质量巡视员,聘请人大代表、社区干部等为义务监督员。

  随着81890的发展壮大,胡道林积极鼓励加盟企业奉献爱心,回报社会,如今已有1000多名有一技之长的志愿者不定期为市民开展免费或低偿服务,并与50余户困难家庭结对帮扶;他利用加盟企业的资源优势,收集各类岗位信息,通过组织召开“大学生勤工俭学招聘会”、“节日家政服务招聘会”、“被征地农民就业洽谈会”等,解决了1300多名失业人员和被征地人员的就业问题。

  几年下来,81890热线作为社区服务的知名品牌从宁波“热”向全国,81890这种服务模式被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向全国推广。81890求助服务中心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十佳单位”等荣誉称号,胡道林本人也相继被评为“海曙区优秀共产党员”、“宁波市社区建设先进个人”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