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奖环保民营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0:49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 6月20日,山西省闻喜县委、县政府拿出110万元,重奖全县在环境保护中有突出贡献的17个民营企业和单位。

  近几年来,闻喜县民营企业迅猛发展,由于工业布局和产业结构的不合理,生产工艺设施的相对落后,致使闻喜成为全市乃全省环境污染的重灾区之一。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全县环保工作,在2000年已关闭污染严重的30家造纸企业的基础上。

  2002年以来,又对大运路旁金属镁企业实施了整体搬迁改造,玻璃企业实施了提升改造。并在搬迁提升改造过程中积极推广银光金属镁集团锻白回转窑生产工艺和原料车间电脑自动配料、连续封闭运行,精炼车间的半煤气加热、自动浇注的生产工艺。推行英发、方盛、民鑫、光明等玻璃企业半煤气或煤气池沪的工艺和智利、利达玻璃厂的治理技术,抓好现有土炉的改造,逐步实现技术工艺、产品的换代升级和清洁生产,走一条新型工业化和可持续发展的路子。县委、县政府痛下决心,今后严把项目准入关,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不符合清洁生产要求、高耗能、重污染、附加值低、资源流浪费严重的项目,坚决不得批准建设;特别是经贸、工商、电力、土地、农业、林业、水利等部门都要按照《环保法》和本部门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肩负起环境保护的责任,凡因工作渎职、失职,造成环境污染破坏或事故的,坚决追究有关领导责任;加大污染治理的力度,积极探索和寻求工艺先进、治理效果明显、运行费用低的治理技术,实现稳定达标,提升达标水平;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对违法建设项目、违法排污企业要坚决查处、严厉打击、该曝光的要曝光,该罚款的罚款,该关停的要关停,决不能心慈手软,为环境保护创造一个良好的氛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