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30家企业搬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0:49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截至日前,闻喜县大运路沿线以及城区附近的14家金属镁企业和16家玻璃器皿企业已全部搬迁到远离县城的工业园区,仅30家企业拆迁损失资金达1.1亿元。这是闻喜县委、县政府痛下决心,治理环境污染的重大举措。

  闻喜县委、县政府针对目前全县工业处于初级的、粗放的、资源型的加工阶段的实际情况,认为这种发展从长远观点看,只能是眼前的、短期的,是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难以实现可持续发展,更不适应绿色GDP形势的要求。为此,他们花大力气,下大决心,用科学的发展观抓环保工作。从去年6月开始,对大运路沿线桐城段1000米以内,以及城区内的金属镁企业和玻璃器皿加工企业,实行搬迁、改造、提升。县政府组织经贸、环保、工商、公安、电力、水利、土地等部门组成企业搬迁督查服务队,深入到搬迁的企业,现场办公,解决企业在搬迁中的困难和问题,并明确规定,对在搬迁范围的40余家企业,在今年6月底前必须搬迁改造完毕,否则一律停产整顿,强行拆除。

  对搬迁的企业,闻喜县严格按照“环保影响评价”和“三同时”的政策,把企业治理污染纳入项目建设之中,确保增产不增污,控索和寻求工艺先进、治理效果明显、运行费用低的治理技术,实现稳步达标,提升达标水平。对今后违法建设项目、违法排污企业坚决查出,决不估息。目前,金属镁业行业积极推行银光集团锻白回转窑生产工艺和原料车间电脑自动配料、连续封闭运行,精炼车间的半煤气加热、自动浇注的生产工艺,降低能耗物耗,减少污染物排放,促进企业技术升级。玻璃制品行业积极推行宏伟、宏业、新达等玻璃企业电熔炉生产线和英发、方盛、民鑫、光明等玻璃企业半煤气或煤气池炉的工艺,以及智利、利达玻璃厂的治理技术,抓好现有土炉的改造,推广新的治理工艺和技术,逐步实现技术工艺、产品的换代升级和清洁生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